山今

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。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只是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罢了

佛系玩家
咕咕咕选手

【灵超X你】无我

1. 
夜色如墨般侵染开,过往的路人行色匆匆,赶着下班与家人吃一顿晚饭,你也混在人群里,只不过不是下班,你被炒鱿鱼了。 
 
冬天的夜来得早,才六点不到就已经很暗了,路两旁的灯设定好了时间,一齐亮了起来,你不紧不慢地超过旁边那辆红色保时捷,它刚才还从你身旁一闪而过,速度快得就像嘲讽你似得,这会儿也得老老实实亮着屁股等红灯。 
 
心情好像好了那么一点。 
 
你笑笑,拐进一个不显眼的巷子,两旁挂着那种老式的灯笼,曲曲折折的和外面直来直往的马路仿若两个世界,粗糙的石灰墙上布满了干枯的爬山虎,狰狞的茎干蜷曲着,等待来年春天一场好雨,重获新绿。 
 
不知是谁说过,酒吧是逃避现实的人才会去的地方。一点都没说错,你就是想要逃避现实,巷子的尽头有一家酒吧,因为偏僻,几乎很少有人来,但这也意味着没有人打扰,很适合独自舔舐伤口。你站定在酒吧门口,雕花的木门看起来像是一家装修极好的咖啡店。 
 
这家酒吧名叫“过敏”,只有四个员工,还包括老板,你每次来都自己找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下,静静地听驻唱歌手唱歌,听一会儿就走,也没人上前问你要不要来一杯酒,很自在。 
 
但这次,你走到吧台前,要了一杯Gibson,调酒的男生目测快两米,高得几乎碰到头顶的灯,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,睁大了眼睛,“不是,小妹,我看你来了好多次了,每次都不喝酒,这一下来这么猛的…不太好吧?” 
 
“没关系的,就它了。”你坐在吧台旁,开始欣赏歌声。驻唱歌手看起来很年轻,只有十七八岁的模样,眼睛大大的,清澈透亮,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,但是声音却低沉空灵,无论是慢歌还是快歌,都很有味道。 
 
或许是喜欢唱歌吧,他看起来似乎很开心。你喜欢他的歌声,更喜欢他唱歌时的神情,背后是你羡慕不来的勇气。你低头笑笑,啜了一口刚调好的酒,却一下被一股强烈鲜明的辛辣呛出了眼泪。 
 
“我就跟你说这个味道太重了吧,你还不信,”大高个递过一张纸巾,又给你倒了一杯柠檬水,“喝点水吧。” 
 
“谢谢。”你不好意思的喝了一口。 
 
“咋啦,遇到烦心事儿啦?” 
“没事儿,跟你凡哥说说。” 
 
你看了他一眼,大高个也看着你,似乎正在等待你的接话,“我被炒鱿鱼了。” 
 
“嗨,我还以为多大点事儿呢,重新找份工作不就完事儿了吗,大不了我去跟老岳说说,让他把你录用了,我们四个大老爷们在这儿每天大眼瞪小眼的也贼烦。”大高个爽朗地拍拍你的肩,但你的心情似乎并没有变好。 
 
重新找一份工作就会开心吗? 
 
其实不是因为丢了工作而伤心,相反,没了工作之后你仔细地审视了以前的生活,突然觉得自己很迷茫。你喜欢唱歌、喜欢跳舞,且不说现在的实力能否闯出一条出路,你早已过了追梦的年纪。 
 
你之前在一个大公司上班,为了业绩,免不了各种勾心斗角,你厌倦了这种氛围,或许换个环境会好一点吧。 
 
“那…你能帮我跟你们老板说说吗,让我来上班?” 
 
大高个似乎没料到自己安慰人的话被你当真了,愣了一下,随即开口,“行…行啊…你等会儿啊,我帮你去问问老岳。” 
 
2. 
第二天,你收拾收拾自己去“过敏”上班了。 
 
没有简历,没有面试,你甚至连老板本人都没看见,卜凡就跑来告诉你被录用了,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啊。年轻的驻唱歌手告诉你他叫灵超,还是个高中生,平常到这里来唱唱歌,挣点生活费。 
 
十八岁,真好,想着当初的自己正架着眼镜淹没在考卷中,如今的孩子已经把学习搞定了,还有时间出来卖唱,长得也好看,当真是一代比一代强了。 
 
大概是“过敏”真的很偏僻,再加上名字取的也很奇怪,平常几乎没有人来,你问过岳明辉为什么要这样做。 
 
岳明辉只是笑笑,“为了不被打扰。” 
 
这是个什么怪理论,不赚钱了吗? 
 
“你会明白的。” 
 
你耸耸肩,回到自己的岗位,灵超正坐在你常坐的那个座位看你,手里端了杯果汁吸着,“姐姐,你明天有空吗?” 
 
“明天上班啊……” 
 
“明天出去玩吧!”灵超脸颊红红的,仿佛没听到你的话,眼睛亮亮地看着你,笑弯了眼睛,让人无法拒绝。 
 
3. 
所以说真的很奇怪,明明是周四,还得上班,岳明辉居然同意放你们俩的假。 
 
大街上摆放着装扮得各式各样的圣诞树,你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圣诞节,不同于往日单调的灯光,今天每家店铺都挂上了彩色的小灯泡,天空应景地飘了几片雪花,落在手心,很快就化成一小滩水渍。 
 
刺骨的冷风吹得你耳朵生疼,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掰过去,灵超解下脖子上的围巾,低头替你戴上,耳朵被细心地包住,只留了双眼睛在外面,左手被塞进一只温暖的手套,右手则被一只大手包住放进了他的大衣口袋。 
 
围巾上还残留着他的温度和少年清爽的气息,你只能看见快你半步的他耳根红红的,大概是冻的吧。你只当他是个刚成年的孩子,没想到竟如此贴心,曲起食指坏心地在他掌心挠挠。 
 
灵超像只受了惊吓的小猫一般,飞快地转头看着你,脸颊更红了一点。 
 
“你谈过恋爱吗,怎么这么熟练?” 
 
“没…没有!”灵超连忙否认,轻声嘟囔了一句,“我洋哥教的……” 
 
看着他这幅样子,你突然有种自己在犯罪的错觉,于是换了个话题,“你今天约我出来干嘛?我可是特地请了假陪你出来的。” 
 
灵超指了指自己的脸,“我好像过敏了,但是我又不知道买什么药好,想让姐姐帮我看看。” 
 
你点起脚尖凑上去一看,这才发觉他之前的脸红并不是因为害羞,而是密密麻麻起了一片小红疹子,看起来很不舒服,“行吧,我记得前面就有个药店,走吧。” 
 
这次换成你走在前面拉着他,宽大的羽绒服被你扯得蓬起来,像公园里常见的玩偶服,你忍不住笑出了声。 
 
“姐姐别笑啦。”灵超长腿一迈,跟上了你的步伐。 
 
到了药店,你拒绝了店员推荐的乱七八糟的药,只给他买了两支扑尔敏,“拿着,用这个,好的快一点。” 
 
灵超乖乖地把药膏揣进自己的口袋,像是思考了好久才开口,好看的眉尾尾蹙起,“姐姐,你是不是很喜欢唱歌啊。” 
 
你微微一愣,不明白话题为什么突然跳到了这里。 
 
“我看你经常来听我唱歌,好像很喜欢的样子,其实姐姐也是很喜欢唱歌的人吧。” 
 
看着灵超连忙解释的样子,你笑着低下了头,原来自己眼中的羡慕与渴望竟然明显地连这个孩子都看得出来吗? 
 
“是啊...你很聪明呢...” 
 
“既然喜欢,姐姐为什么不唱呢?”灵超一动不动地盯着你,大眼睛里满是疑惑。 
 
你被他盯地不好意思,佯装生气,“关你什么事!不要再问我了!” 
 
“诶呀!我错了嘛姐姐你别生气了,好姐姐,理我一下~” 
 
灵超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跟上你的步伐,讨好似的扯着你的衣角,尾音微微上扬,你的嘴角也跟着微微上扬。 
 
4. 
说来奇怪,灵超脸上的小疹子都快一个月了还没好,每天来上班脸颊都红扑扑的,唱歌的时候也时不时用手抠抠这抠抠那。 
 
你伸手拍掉他正欲挠痒的爪子,“诶呀,别抓了,万一留下印字怎么办,我给你买的药膏擦了吗?” 
 
“擦了擦了…”他回答的及其敷衍。 
 
一旁的木子洋也看不下去了,围着他看,“我说小弟啊,你这脸平常挺糙的啊,怎么这次过敏还好不了啦?” 
 
“这是…店名的错…对!!店名的错!!都怪岳老头取的这个破名字诅咒我!!” 
 
你一听这话,忍不住笑了出来,木子洋一巴掌拍在灵超的后脑勺,“整天胡说八道的,店名哪是这个意思,扫地去!” 
 
灵超缩着肩膀去扫地了,你感到奇怪,问木子洋,“洋哥,老岳取这店名是什么意思啊?” 
 
“这个嘛!”木子洋得意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“老岳取这个过敏啊,意思就是希望自己以后都不要过敏知道了吧…诶!小妹,你别走啊,你洋哥还没讲完呢!” 
 
你头也不回地走了,问木子洋果然是个错误的选择,卜凡看你一脸郁闷,递给你一杯柠檬水,“咋啦?” 
 
“没什么,被洋哥欺骗了,”冰凉清爽的柠檬水顺着喉咙冲刷到胃里,你才觉得头脑清醒了点,“凡哥,你知道为什么这个店叫过敏吗?” 
 
“这个啊…我想想,老岳当时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什么世界啊…内心啊…反正他那个脑回路,扯了一大堆东西,根本没人听得进去。” 
 
卜凡扯着自己的板寸头痛苦地回忆着,但你直觉岳明辉说的,一定是重要的东西,也是你渴望想知道的东西。 
 
5. 
不知不觉,立春到了,北京的春天还是冷得让人发抖,前几天下了一场大雪,整个城市都变得一片雪白。一眼望去,房顶、车顶、伞顶,都是白色的,一片片小小的白色移动着,莫名地让人心情愉悦。 
 
灵超支着脑袋看向橱窗外,侧脸像极了一只猫咪,你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可惜“过敏”在巷子的最尽头,看不见外面的马路,只能看到满墙的爬山虎,挂着一身的白雪。 
 
“你在看什么呢?” 
 
“我在看这些爬山虎啊,”灵超亮晶晶的眼睛里竟有些忧伤,看起来像一个感春伤怀的疼痛诗人,“你看那棵,好不容易等来春天,才刚刚变绿那么一点,结果下了大雪,会不会冻死啊…” 
 
他的发言在你心里就像个偷穿爸爸西装的小孩,可爱得紧,你忍不住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,“怎么会,你不知道生命有多么强大,这点风雪怎么可能击败它,看着吧,等雪化了,它就该绿了。” 
 
“...”灵超愣了一下,随即笑弯了眉眼,趁你不注意飞快地在你脸颊上亲了一口,“姐姐说得对!” 
 
你呆呆地捂住脸颊,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,“你…在干森莫…” 
 
“我在亲你啊~”小孩说着,弯腰又亲了一口。 
 
你连忙从他臂弯底下逃走,心里怦怦乱跳,“你亲我干嘛!” 
 
灵超一步步朝你逼近,你一步步后退,最后竟被他逼入了一个墙角,被迫与他对峙。你怎么以前没发现,原来这个才十八岁的孩子已经那么高了,几乎快超过你一个头,五官愈发地深邃成熟。 
 
你盯着他眼里的清泉,目光沉沉,他低沉好听的嗓音缓缓流入你的耳朵。 
 
“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姐姐啦~” 
 
6. 
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和一个小自己四岁的男孩子在一起了,与其说多了个男朋友,倒不如说养了个儿子。 
 
灵超每天更粘你了,像只甩不掉的小尾巴,天天姐姐长姐姐短的缠着你。 
 
“姐姐,快来听我唱歌呀!” 
“姐姐,我新学了一首歌,可好听了!” 
“姐姐......” 
 
你被烦得没办法,赶紧打扫完卫生,乖乖被灵超按在座位上,灵超笑嘻嘻地上台,试了试麦,才缓缓给你唱新学的歌。 
 
你看着舞台上他耀眼的样子,突然间充满了羡慕。你从小就喜欢唱歌,奈何出生在一个比较保守的家庭,家里人不让你走艺术这条道路,才不得不放弃。看着他享受舞台的模样,你真心为他高兴,却忍不住小小的落寞。 
 
“姐姐!你也上来吧!”灵超兴奋地拿着话筒冲着你喊,大有把酒吧变成KTV的架势。 
 
“我...我不行的...” 
 
见你推脱不定,灵超直接跳下舞台把你拉了上去,他把手里的话筒塞给你。你像接到了个烫手山芋一样,手足无措地看着他,不知道该做什么。灵超笑弯了眼,弯下腰握住你拿着话筒的手,低头凑过去带着你唱。 
 
突然被少年包围,你久违地感到了脸红,突然想起小时候在家写作业,累了就随手拿起一支笔当作话筒,唱流行歌的情景,明明唱的不好,却特别开心。 
 
像是得到了鼓励,你小心翼翼地凑到话筒前,跟着灵超一起唱。许久没唱歌的愉悦和新鲜感一下子吞噬了你的心脏,久旱逢甘霖,有什么东西,在生根发芽。 
 
灵超定定地看着你,眼里是他自己都不曾发觉的温柔。一曲毕,你兴奋地像个孩子,却不料转身撞入一个胸膛。 
 
“姐姐,你唱的真好听。” 
 
7. 
自那之后,灵超开始教你唱歌,把他所有的技巧都教给你。 
 
你虽然没学过唱歌,很多方面做得不足,但胜在热爱,就算喉咙发痛也不抱怨。 
 
“这里还是不对,应该是这样的,”灵超伸手在自己的大腿上敲着节拍,“哒哒~哒!” 
 
你照着他的模样拍着自己的腿,结果节拍没数对,反倒把自己的大腿拍红了。 
 
“姐姐你怎么这么可爱啊!”灵超一下子笑了出来,伸手替你揉揉,“小心一点,打疼了我可是会心疼的。” 
 
除此之外,为了练气息和肺活量,你们每天都会早起晨跑。 
 
别看灵超这小子看起来瘦弱,但是跑起步来大气都不喘,还能边跑边稳稳地唱歌。反观你,光是跑步就已经要了半条命。 
 
灵超慢悠悠地跟着你,替你擦擦汗,“姐姐,你要不要稍微休息一下啊。” 
 
你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,轻轻摇了摇头。 
 
“好吧,那你坚持不下去了要和我说哦,不要自己强撑着。” 
 
灵超往前跑了几步,然后转过身来倒退着跑,他张开双臂,逆着阳光,竟像极了那坠入凡尘的天使,“姐姐加油!再坚持一下,快来我怀里!” 
 
你愣了一下,突然笑了出来,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放松,用力蹬了几步冲进他怀里。 
 
灵超稳稳地接住你,托住你大半的重量,“姐姐再走几步,不要停,突然停下对心脏不好。” 
 
你靠着他又走了几步,直到心脏的跳动恢复正常才喝了口水,看着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的他,心里十分不平衡,“为什么我累得半死半活,你一点事情都没有?” 
 
“因为我厉害呀!”灵超得瑟地笑笑,“但是姐姐做得也不错了,这是给你的奖励。” 
 
灵超扶着你的头,俯身在你嘴唇上亲了一口,甜甜的,是草莓味。 
 
8. 
多亏了灵超,渐渐的,你的唱功也变得越来越稳,偶尔能和他合唱一两首小情歌,心里甜滋滋的,像吃了蜜一般甜。 
 
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,灵超神秘兮兮地说要给你准备一个惊喜,可能会请几天假。 
 
他说的请几天假就真的是不见人影了,你问过岳明辉,岳明辉说他也不知道小弟要做什么,只知道一定会是个大惊喜,让你好好期待。 
 
这话不就是“我知道,但我不能告诉你,你只要好好期待就行了”的意思吗。 
 
你撇撇嘴,心想算了,既然他有心不让你知道,那你就没办法在他三个哥哥那里知道半分,还是安安心心等待他的惊喜来得好。 
 
小孩子的想法是多么容易猜测啊,你其实不是没想过,从他故意勾起你心中对舞台的渴望,到逐步让你有勇气在台上唱歌,一切的用意都是那么的明显。这一切就像一场美好的梦,认识他,和他相恋,他对你的笑和温柔,像是一个美好的天使,你原本以为自己终将在这个世界随波逐流下去,没想到是他发现了你蒙灰的梦想,亲手擦去上面的污垢,让你重新看到光芒。 
 
大概他真的是上天派来拯救你的天使吧,不然怎么会在你最迷茫、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呢? 
 
习惯了平常他整日在你耳边咋咋呼呼,一下子清净了下来竟觉得很不习惯,时间的沙漏像被施了魔法,走得很慢,让人饱受相思的煎熬。 
 
“咋啦,不开心啊?”卜凡见你心不在焉的样子,一下就猜到了大半,“你就当耳根子清净了两天,等你生日那天他肯定会回来的,别担心了啊。” 
 
世人可知“等”字多么煎熬,你也被自己吓了一跳,没想到不知不觉中,灵超在你心中的分量竟有如此之重了。好不容易熬到自己生日那天,你已经对他所谓的惊喜毫不关心,一心只想快点见到那个让你魂牵梦萦的小孩。 
 
“姐姐~” 
 
眼睛突然被一双大手蒙住,耳边是熟悉的声音,你知道他是谁,迫不及待想挣脱看看他的脸,却被他用巧劲困在怀里。 
 
“姐姐,接下来你要跟着我走哦,我说睁开眼才能睁开。”灵超在你耳畔说着,安抚性地在你耳垂上落下一吻。 
 
你的心跳突然快起来,扶着他的手不自觉握紧,灵超反握住你的手,宽大的手掌把你的手包在掌心,说不出的安全感,被他蒙住的双眼轻轻颤动,有点想哭。 
 
“小心,要拐弯了。”灵超轻声说,带你小心翼翼地避开桌角。 
 
你对这条路有印象,是你无数次...... 
 
“抬脚,有楼梯。”灵超稍一用力就把你微微托起来,不让你摔倒。 
 
是你无数次梦想站上的地方,是你无数次看着他唱歌的地方。 
是你如今也有资格站上的地方吗... 
 
耳边有些吵闹,印象里“过敏”从未有过如此喧哗的时候,像是有很多人,你担心地问灵超外面怎么了。 
 
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他握紧你的手,一步一步带你走上前台,呼喊声逐渐清晰,很多人喊着灵超,更不可思议的是,你居然听到了你的名字?! 
 
“铛铛铛铛~这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啦!”灵超突然放下覆在你眼睛上的手,刺眼的灯光让你一下子睁不开眼睛,台下站满了人,手里还举着荧光棒,把“过敏”挤得满满当当,像是一个小型演唱会。平常你和灵超在这里唱歌,可是一个人都没有的。 
 
你不可思议地看向灵超,他则朝你笑笑,然后继续说,“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第一首歌吧,舞台就交给她啦!” 
 
他把手里的话筒塞给你,安抚性地拍了拍你的肩头。你感觉鼻子酸酸的,原来他消失了这么多天,是为了给自己举办一个小小的歌会,哪怕这连演唱会都算不上,他只是想让自己有勇气在更多的人的面前唱歌,想给自己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。 
 
你突然笑了,原来从一开始他就想告诉自己,禁锢着自己的枷锁从都不是别人设下的,而你需要做的,只不过是顺应内心的想法,冲破自我的束缚。木子洋的钢琴声响起,你直觉望向台下,璀璨的灯光映在灵超的眼睛里,比天空美丽的银河还耀眼。 
 
9. 
“姐姐,我知道你喜欢唱歌、喜欢舞台,既然喜欢,那就不要在意外界的看法,用力去唱吧。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心在这复杂的世界里过了敏,就算过敏,” 
 
“我也愿意一辈子做你的解药。” 
 
10. 
傻瓜,你是我的天使啊。


———

想写一个比较治愈的故事的

因为弟弟真的是天使啊😭

评论(20)

热度(2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