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今

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。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只是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罢了

佛系玩家
咕咕咕选手

【岳明辉X你】夏虫

1.
两年前,我搬进岳明辉的公寓的时候,我以为这就是我以后生活的天堂,毕竟从装修到布置,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俩仔细斟酌考虑过的。为此,岳明辉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,和我一起逛家居市场,手机里也关注了一大堆室内装修的博主。

可是,这一切都幻灭了。
原因是,家里竟然出现了虫子!

天知道我有多怕虫子,小到飞蛾,大到蟑螂,我都讨厌,图片都受不了。可好巧不巧,每次眼尖,第一个发现虫子,受到惊吓的永远都是我。

2.
“啊!!!”“老岳!有虫子!!”
“哪儿呢哪儿呢?”

岳明辉拖了个拖鞋,连嘴里的泡沫都没来得及吐掉,就从卫生间里跑出来。

“在那里!”我指着墙角一只黑色的东西,连忙躲到他身后。

“好了好了,我给打死了。”他抽了张餐巾纸,眼疾手快拍死了虫子,知道我害怕,特地绕开我把包有尸体的纸巾丢进了楼下垃圾桶。

“好了,没有了。”他丢完垃圾回来,见我还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远远地绕行“案发现场”,忍不住出声安慰我。

我跟着他进了卫生间,看着镜子里他刷牙的模样,问道,“哥哥,为什么家里会有虫子啊。”

“夏天嘛,”岳明辉用毛巾擦干自己的嘴,“有虫子不很正常吗。”

“可是以前都没有啊。”我不死心地问他,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个什么答案,只是一个劲地钻牛角尖。

岳明辉见我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可能是从下水道爬进来的吧,明天我就把它堵上,乖,快睡吧。”

他最近忙,眼底的青黑看得我心疼,我只好答应,努力让自己不再去想这件事情。

可害怕就是害怕,毫无道理可言,晚上我躺在床上,满脑子都是那个小小的影子,在白色瓷砖的映衬下更加瘆人,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3.
我刚搬进来的时候还是个大学生,老岳说我还太小,特地买的是两室一厅,和我分开睡。如今我已经毕业了,早已成年,可岳明辉说他工作时间不规律,常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才回来,怕影响到我,所以我们现在还是分开睡的。

他出道以来就很忙,这几年越来越忙,有时候只能睡两三个小时,可是就算再忙,他都会回我们的家,即使我早就支撑不住睡着了。我心疼他,决定做点他爱吃的去公司探望。

岳明辉这个人不挑食,即使再难吃,他都能夸你。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不会做饭,带吃的去他们公司,洋洋连面子都不给,一口都不吃,可他却能笑着吃完,顺带把我捞进怀里,报出明天的菜谱。

好在这几年我努力钻研,厨艺渐长,连凡子都夸奖我了。我照着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菜谱,做了几盒可爱的便当,打包好带去坤音。

我到的时候他们还在上课,博文正在专心研究新买的吸尘器,见我来了,点了点头,算是打招呼。

“博文哥,你在干嘛呢?”闲的无聊,我忍不住凑过去问。

“新买的戴森,打算吸吸被褥螨虫和猫毛。夏天到了,棉裤的毛掉的太多了,你看,这里那里全都是。”

我顺着他的手看去,确实,地毯上灰白色的猫毛很是显眼,处女座的秦姐看见估计得发狂。

脚边传来毛茸茸的触感,我低头,棉裤正蹭着我的小腿撒娇。我一下子被萌到了,弯腰抱起它,“诶哟,我们裤裤又变胖了,走,姐姐带你去找你岳叔叔。”

我抱着棉裤走到练习室,他们刚上完舞蹈课,四个人个个汗流浃背,T恤都湿透了。眼尖的弟弟第一个发现我。

“姐姐!你怎么来了?”

我托了托怀里的棉裤,笑着说,“我带棉裤来找它岳叔叔啊~”

“一天天55667788的!知道了!秀恩爱来了!我们撤吧!”卜凡“嗷”了一声,嘎吱窝夹着弟弟就出去了。

我笑着对木子洋说,“洋洋,我给你们做了好吃的,在厨房的桌子上放着,你和弟弟们先去吃吧。”

木子洋比了个“了解”,得得嗖嗖地去追随好吃的了。

直到练习室只剩下我们两个,岳明辉才笑着把我搂进怀里,下巴抵着我的头顶蹭蹭,“宝贝儿,想我啦?”

我的脸颊有些发烫,干脆实话实说,“是啊,想你了。”

我趁他不注意,飞快地在他唇上啵了一下,“走吧哥哥,我给你做了好吃的,去的晚了就被吃光了。”

4.
“嘿你们这些小崽子,就不知道给我留一点儿啊!”

坤音生存法则之一,吃饭能靠抢的就绝不手软。
岳明辉看见的时候,已经风卷残云过一波了,便当盒里狰狞的模样只能堪堪看出原本摆出的可爱图案。岳明辉见这群小崽子一个个毫不客气,气不打一处来。

木子洋生存欲极强,凭着他那三寸不烂之舌硬生生地说出了个花来,“这不给你留了点儿嘛,嫂子特意给你做的,我们哪儿能这么没眼力见啊。”

岳明辉看了看,更加无语了。是留了,每个菜都只留了一小坨,看起来就像吃剩下的。好脾气的他还是决定不跟弟弟们计较,拿起筷子把剩下的菜送进嘴里。

“好吃吗?”我撑着脸颊问他。

“好吃。”他吃饭的时候嘴一撅一撅的,就像一只可爱的兔子,我脸上的笑容更深了。

想起平时稳重的他因为一盒菜在弟弟们面前炸毛,我笑出了声,像变魔术一样把便当盒放到了他眼前,“铛铛铛铛~特地给你藏起来的,是你喜欢吃的宫爆鸡丁。”

原本达成“每日欺负老岳”成就的木子洋炸了,直呼着“没眼看”,拉着凡子和弟弟去了客厅。

岳明辉虽然不挑,但不意味着他喜欢吃,我知道他的口味,其实他最爱的就是宫爆鸡丁,这道菜我苦练了快半年,终于做成了他满意的味道。

岳明辉见我还藏着后招,惊喜地看着我,眼睛里充满了星星,更像一只兔子了。

“还是我的宝贝儿心疼我。”

5.
等到老岳吃饱喝足来到客厅,三个弟弟正在抢夺博文的吸尘器,博文则撸着棉裤,表示无奈。
打不过打不过。

“诶,弟弟!你看!这个东西用来吸蚊子真管用!哈哈哈哈哈!”

木子洋挥舞着吸尘器,不一会儿就吸了好多个蚊子,快乐地像个两百斤的胖子。

坤音第一成熟的弟弟赏了他一个大白眼,但他洋哥太魔性,弟弟不一会儿就受到了感染,兴奋地围观,并乖乖跟着去楼下草坪吸蚊子去了。

“诶不是!你们俩有毒吧!”卜凡没拦住他们,但为了给我和岳明辉留足二人空间,也跟着去了。

我默默转头看向岳明辉,幽幽地开口,“我觉得用吸尘器吸虫子这个建议不错。”

“诶哟宝贝儿,你别听木子洋瞎扯,我不是已经把下水管道都堵住了嘛。”岳明辉拍了拍自己的额头,一副头痛的样子。

我被他逗笑了,“哈哈哈哈哈哈,我骗你的哥哥,放心吧,我不会去买吸尘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6.
过了好久,木子洋才带着两个弟弟回来,得得瑟瑟地炫耀战斗成果,博文觉得这是个很好的物料,举着相机在拍。

岳明辉虽然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,但哪个男人内心不住着一个孩子,一般这种情况下他会跟着弟弟们玩闹的,但今天我来了。他早出晚归,我们已经好几天没见到面了,便搂着我在沙发上,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。

我把玩着他的粉粉的手指,他压力一大就喜欢啃手指,什么苦都往自己肚子里咽,绝不让别人担心半分,之前有一段时间把自己的手指都啃肿了,连粉丝都寄来戒尺了,现在才恢复原来的样子。

“哥哥,你工作压力大,但你不要什么都不说。我知道你不想让我担心,你不说我才更担心你知道吗?”

岳明辉听到我突如其来的发言,先是一愣,然后摸摸我的头,眼里是了然的笑意,“哥哥错了,哥哥以后绝对不这样了。”

“那你答应我了,可不许骗人!”不知道为什么,在他面前,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变得像个任性的孩子,勾住他的小拇指,“哥哥...你今天回来吗?”

“咋啦?我家姑娘想我啦?”

他声音里是明显的笑意,带着十足的调侃意味,我脸皮薄,红着脸推开他,“那你别回来了!哼!”

“行了行了,跟你开玩笑的还不行吗,”岳明辉见好就收,连忙抱住我哄我,“哥哥今天回去陪你,是哥哥想你了。”

我被他按在怀里,感受他每一次说话带来的震动,耳边不知是谁的心跳声,快速有力,“嗯...哥哥我想你了...”

他轻轻抬起我的脸,让我与他对视,眼里的温柔包容宛若星辰,让我忍不住陷进去,他缓缓俯身,呼出的热气让我的脸一再升温,温热的、软软的触感落在嘴角,我低头,正好能看见他低垂颤抖的睫毛,每一下都拂过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。

“宝贝儿,你长大了,该跟哥哥一起睡了。”


7.
“啊啊啊啊啊!!!!”
“小弟!!!!”
“蚊子都出来啦!!!!!”

突如其来的大吼惊得我抖了一下,连忙弹出岳明辉的怀抱。木子洋手中的盒子不小心打开了,三个人都崩溃地大叫。

一团黑影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散开来,伴随着的是“嗡嗡”的声音,我没来得及多想,拉着岳明辉开始躲闪。

“有毒吧你们!谁放出来哒!”这下好脾气的岳明辉都忍不住了,崩溃地大喊。

“都这个时候了还问这个干嘛你这个岳明辉!赶紧打蚊子啊!!”

“欠你哒!!!!!”

8.
那天晚上,我们拿着电蚊拍打了好久的蚊子才回家,岳明辉疲惫地从背后搂住我,下颚抵在我的肩头,呼出的热气喷在我的耳畔。

坤音的蚊子打完了吗?没有。
家里真的没有虫子了吗?有的。

但那又怎样,我的老岳搂着我睡觉,他会保护我的。



————
对不起,最近瓶颈期,满脑子沙雕玩意儿😂

评论(1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