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今

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。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只是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罢了

佛系玩家
咕咕咕选手

【偶练】Artist-16

*王琳凯X你

 

北京到青岛,不过短短一个小时,一路上睡得不安稳,只记得模模糊糊的,有人替我掖了好几次毛毯。被王琳凯叫醒的时候,我还没睡够,清醒过来已经在接机口了。

 

六月中旬,确实是个舒服旅游的好时机,接机的人很少,只有零零散散几个,或不断向里张望,或坐在空闲位置上玩手机。

 

一个身高逼近两米,一身黑还戴了副墨镜,一脸凶相的男人正往我们这里张望,我感到疑惑的同时又有点怂,难不成我们一到青岛就惹上黑社会啦??

 

“卜凡凡!!”身边的王琳凯一下子蹿了过去,手里还拖着两个大箱子。

 

朱星杰和周彦辰也闻言上前,路过我身边时还拉了我一下,“愣着干嘛呢,飞机上还没睡醒呐?走啦。”

 

我这才回过神来,忙小跑到他们身边。

 

“卜凡,我们要来玩三天,该你请客了吧!”王琳凯嚷嚷着他的大嗓门,引来许多视线,我想提醒他,却一下子被他搂住了肩膀,“这是我女朋友,江芷,漂亮吧~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一天天55667788的,凡哥还能亏待你们吗!”没想到这人一开口竟是一股海鲜味,怪可爱的,“你好你好,弟妹,我叫卜凡。”

 

虽然长得“高大凶猛”,但意外的可爱,确实是个不错的人,一群人打打闹闹地……坐地铁去了。

 

“你怎么还没拿到驾照啊!怂不怂!”

“就你多嘴!就你厉害!我就不想考!咋啦!你打我啊!”

 

一米七八的王琳凯在一米九二的卜凡面前像个小鸡仔似得,被夹在胳肢窝里动弹不得,看着两个人幼稚的打闹,我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

王琳凯的身形顿了顿,然后炸毛似得推开了卜凡的手,“你干嘛呢!我媳妇儿在这呢!”

 

再一次被搂住宣示了主权,我的脸颊不自觉泛红,轻声反抗,“你干嘛,这么多人看着呢。”

 

“哦哟!这个时候知道害羞啦?”朱星杰被气笑了,“在家怎么不知道体谅一下我们俩呢?”

 

“就是,我们俩每天吃狗粮都快吃吐了。”周彦辰也笑着加入批斗。

 

我狠狠地瞥了他们俩一眼,这两个没良心的,有了兄弟不要姐妹了,下次去找王琳凯再也不给他们带吃的了。

 

卜凡弯下腰凑过来和我对视,像极了一只大型犬在确认熟悉的气味,“弟妹,你是怎么看上这小鬼的,你不觉得…很烦吗?”

 

他说完还煞有其事地皱了皱眉头,配上嘟起的嘴,逗得我笑了出来,忍不住打趣,“烦啊,烦死我了,所以我最近正在看人体的生理构造,好好研究研究这家伙的嗓门是怎么这么大的。”

 

王琳凯委屈地正要反驳,却被卜凡夹在了胳肢窝底下,“哇!弟妹,你是医生吗?好厉害啊!”

 

“卜凡凡你是不是傻!”王琳凯怒,挣扎道,“这是我媳妇儿,谁允许你靠这么近了?”

 

“我跟你说要不是你比我小这么多,我早就一脚踹过来了。”

“难道我还怕你吗?”

“我说你是不是又皮痒了。”

……

 

 

卜凡拿出钥匙开了门,偌大的客厅一下子被箱子占满了。卜凡的家人出去旅游了,他听说我们要来,特意没去,对此,我觉得挺抱歉的,毕竟王琳凯是因为我才决定来青岛的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整理箱子的小孩儿察觉到我的情绪,转头问我。

 

“没怎么,我就觉得挺对不起凡子的,不然他就可以出去玩了。”我坐在床上晃了晃腿。

 

“没事儿,”他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,“他巴不得在家和他的电脑过日子呢!别想那么多了,赶紧过来理东西,怎么现在比我还像个小孩儿了?”

 

“像个小孩儿不行啊?”我一听他的话,心情好了大半,蹭过去撒娇,“我宠了你这么久,你宠我一下怎么了?”

 

小孩儿藏不住心思,满心欢喜全露在脸上,笑得开心,躲避我挠他痒痒的手,我偏凑过去挠他腰间的软肉。

 

“咳咳…”

房门被敲了敲,卜凡杵在门口,“那啥…我就想说,你们整理好了赶紧下来,晚饭做好了…”

 

说完他也不走,我疑惑,和王琳凯对视了一眼。

 

卜凡欲言又止,眼里的笑意带着精光,“你们俩晚上轻一点儿啊~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卜凡凡!!你这个满嘴跑火车的东西!!!!”

 

 

卜凡家的房间有限,他自己睡一间,朱星杰和周彦辰住客房,我和王琳凯只能挤在阁楼,小是小了点,可是胜在有个窗子,望出去能看到外边的海,好看极了。

 

“凡子,吃完饭能去海边吗?”

 

我啃着嘴里的螃蟹问,别看卜凡人高马大的,做饭比我还拿手,只是简单的清蒸螃蟹,却让我忍不住吃了三只。

 

“你少吃点,自己还是个医生呢,胃不要啦?”我正要去拿第四只,却被王琳凯拍掉了手。

 

卜凡看了看外面的天,“今天晚上就算了吧,待会儿可能要下雨。反正你们有三天呢,不急,晚上的海风冷,容易把人吹坏,明天我再带你们出去玩儿。”

 

“好吧…”听到不能出去玩,我开始专心致志地抢夺面前的食物。

 

这四个人凑在一起简直皮死了,吃个饭都要靠抢,一顿风卷残云,一桌的东西全都不剩了。五个人面面相觑,决定用最公平公正的方法来决定谁来洗碗。

 

“石头剪刀…布!”

“啊啊啊!!!”

 

一顿惨叫过后,可怜的王琳凯被推进了厨房,剩下的人也没觉得不好意思,一溜烟全钻到客厅看电视去了。虽然电视开着,可是其他三个人却凑在一起开黑,只有我一个人看着新闻联播。

 

“你们三个!!!等我刷完一起开黑不行吗!!!”

 

听到客厅的动静,王琳凯大吼了一声,可怜兮兮的样子让我忍不住笑出了声,轻手轻脚地往厨房挪去。

 

“猜猜我是谁~”

我踮起脚尖,从背后捂住他的眼睛,小孩的睫毛长长软软的,在我掌心不停地扑扇。

 

“别闹,”王琳凯轻轻转身,挣脱我的手,“我手上有泡沫,等下把你弄脏了。”

 

“…”我盯着他看,突然捞了一把泡沫抹在他脸上,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

“喂!”

 

王琳凯被我抹了一把,不甘心地想抹回来,两个人嘻嘻哈哈地在厨房里乱窜。打完一局的卜凡连忙走进来把我们俩赶出去。

 

“干什么呢一天天55667788的,小情侣还在厨房里打打闹闹把碗摔了怎么办?走走走,还是我来吧!”

 

看着自觉刷完的凡子,我眨眨眼,一边开溜,一边和王琳凯默契地击了个掌,

“Nice~”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老葱有话说

1.今天起来喉咙疼,猛灌了五杯水,惨兮兮😭大家也要注意一点,空调别开得太低,当心感冒了。

2.最近被安利了延禧攻略,看得超爽哈哈哈🤤但这不是我拖更的理由!身为一个勤劳努力认真向上的写手,我有觉悟!(举手发誓)

3.关于Artist这个系列,怎么说呢,不想把它当作那些短篇,构思很多套路,一环套一环,很紧凑。我就想轻松点,想到什么写什么,只有一个大概的框架而已,里面的内容就结合我在生活中的经历,想要刻画生活中情侣所有的小乐趣、小烦恼,但也会适当发散想象啦,所以说,它什么时候完结我也不知道,你们可以当做它是一个个有关联的小短篇都可以,和鬼哥在一起我希望永远都不要完结哈哈哈哈,当然,你们要是有啥意见也可以跟我说🤗

4.所以我注册了一个提问箱,欢迎大家来提问啊,不管什么问题都可以的,初印象、想看的梗、想提的建议、好奇的问题,偷偷表白也可以哈哈哈哈当然我知道肯定没有😑或者你们也可以当这是一个树洞,平常有什么烦恼也可以说,反正是匿名的,我也不知道是谁🤐(一定要来!!!超凶.jpg)

老葱的提问箱

5.最后,被限流的厉害,这篇估计你们也是随缘看见,但今天的老葱依然期待着评论~😘


评论(9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