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今

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。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只是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罢了

佛系玩家
咕咕咕选手

【偶练】Artist-19

*王琳凯X你



就好像在森林迷路的时候,突然吹来一阵清爽的微风,风不大,但足以拨云见雾。


毕雯珺的一番话让我完全对他刮目相看,没想到他的思维方式竟如此巧妙,想到了别人完全注意不到的细节。


“我觉得很好,方案这样改进之后,手术时间缩短,风险也会下降很多。”我欣赏地看着他,对这个新人的好感度直线上升,掏出手机看了看,“不如我请你吃晚饭吧。”


毕雯珺还是那副人动我不动的模样,面上没有一丝变化,“谢谢前辈。”


我把毕雯珺带到一家离北音很近的小餐馆,王琳凯以前带我来过,因为附近全是学生的缘故,这里的人均消费也不会太贵,不然这个新人该以为我贿赂他了。


其实还有点小小的私心,就是吃完饭去见一见王琳凯,嘿嘿。


“就按你的口味来好了,我都可以。”


毕雯珺也不推脱,接过菜单看了起来,那认真的样子我还以为他在研读什么深奥的医书。


“噗!”我还是没忍住,笑了出来,意识到这样很不礼貌,赶紧向他道歉。


毕雯珺挑了挑眉,“怎么?”


“没什么,我只是觉得你太认真了。”


毕雯珺像是没听懂一样,歪了歪头。


“认真是好事,但有时候也不是好事,你长得那么帅,多笑笑嘛。”我笑着叫来服务员,让她按照菜单上勾出的下单。


“我觉得没什么值得笑的事情。”说完,他淡漠地望向窗外,窗外的人来人往,灯火繁华,都与他毫无关系。


我盯着他的侧脸看,高挺的眉骨和鼻梁,纤长的睫毛,还有那双淡漠,却因为映着灯光而熠熠发光的眸子。


之前我觉得他和以前的自己挺像,现在却觉得他比我勇敢太多。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,精彩地活着。


某一个瞬间,我突然想到了王琳凯,能改变别人的人,和能坚持自我的人,都很了不起不是吗?


饭菜上来,一时间没了话语,但我却没有不自在,反而格外轻松,就连清淡的蔬菜也变得格外有滋味。偶尔闲聊几句,意外地发现我和毕雯珺竟然毕业于同一所大学,就连授课的老教授都是同一个。


“哇,那真的好巧啊,”我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,作为一个医学生,虽然夜夜秃头,但还是有些怀念,“说起来毕业之后我就再也没回去看过了...”


“校庆...”


“什么?”他低低地说了一句,我没听清。


毕雯珺直直地望进我的眼底,淡漠的眸子清澈透亮,在灯光的映射下竟生出些许笑意,“下个月C大百年校庆,一起回去看看吧。”


我微微一愣。毕业之后便和许多同学失去了联系,没日没夜地工作,也没心思去关注这些消息,要不是毕雯珺告诉我,我还真不知道这件事情。


不知道我整日泡在里面的实验楼有没有翻新,也不知道一天三次往里跑的小超市还是不是那对夫妻经营的,一想到这些,我不自觉笑了起来。


“可以啊,”我欣然应允,“天色快暗了,需要我送你回去吗?”


“不用了,我坐地铁就好。”


我想他一个男孩子,自己回去应该也不会出什么事情,便点头答应。


“行,那明天见。”





距离第一次来北音才没多久,但心境却有了变化,之前见到这些年轻的孩子,我内心更多的是惶恐,现在却觉得很幸福。


【下班了吗?】


提示音响起,王琳凯如往常一样发来消息。我侧头想了想,并不打算如实告诉他。


【你猜?】


【秒回,肯定下班了!】

【我来找你啊!】


本来想逗逗他的,但一想到对方那个风风火火的性格,别我来北音找他,他倒好,直接冲去医院了,只好赶紧实话告之。


【我在你们学校。】

【啥?】


对方发来一个一脸懵逼的表情包,我几乎能想象他一瞬间呆住的样子,直接发了个定位过去。


对面再没发来一条回复,我无聊地踢着路边的石子,却不敢走得太远,只好在原地等他。


我这个人挺没耐心的,最讨厌的事情就是等人,这么想来,认识王琳凯之后几乎都是他在等我,很少有现在这样的场景。在我看来,等人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,你不知道对方会迟到多久,也不知道自己会等多久,不确定且浪费生命的事情,通常会让我变得十分暴躁。


但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是几天没见到王琳凯了吧,这几分钟的等待里,我竟然有些紧张,心跳乱乱的,不自觉地踢着脚下的石子。


“阿芷!”


王琳凯挥了挥胳膊,匆匆向我跑来,脸上带着藏不住的笑意和几滴汗水,在我面前站定的一刻,路灯正好亮起,映得他眉眼分明,少年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
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他看起来很是惊喜的样子,亮晶晶地盯着我。


我被他盯得不好意思,不自然地低下头,“就...没什么...”


“哈哈哈!你一定是来找我的对不对!”王琳凯大笑,惹得我直接上手,立马求饶,“好了好了,不闹你了,你看我,有什么变化吗?”


这才几天不见,能有什么变化?


我一边腹诽,一边好好打量他。没想到只一眼就呆住了,刚才灯光暗,又因为他一顿皮,这才发现他竟然换了造型。柔软的头发被梳成偏分,露出一侧可爱的猫耳发际线,原本暖棕的发色夹杂了一丝宝蓝,像水中不小心落入的几滴墨,一丝丝晕开,好看得很。


“你...又染头发了?”


虽然我老是说他经常染头不好,但还是对他的新造型很喜欢,于是忍不住踮起脚尖,伸手摸了摸,意料之中的柔软触感让我忍不住眯起了眼睛。


可王琳凯却误以为我生气了,连忙讨好,“对不起嘛,我以后一定不那么频繁染发了,其实我今天是有事情要和你说的。”


“我正式签约了!”


!!!


从青岛回北京的那天他就跟我说过这件事情,我以为还要过段时间,没想到公司那边这么快就安排好了,看来是真的很欣赏他,这么迫不及待地就把他签下来了,害怕被别的公司抢走。


我抬头看着我的小孩儿,心里一阵激动,但是忍不住逗弄他,酸溜溜地说,“看来是孩子大了,藏不住了啊,这以后得有多少小姑娘跟我抢你啊。”


“不会的,我只要你姐姐,”王琳凯一把抱住我,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

肩膀被箍得紧紧的,耳边是他稍显凌乱的心跳,我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跟你开玩笑的啦,这都看不出来,真没意思。”


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

“啊?”


看着突然认真起来的他,我有一瞬间呆愣,不得不承认,不笑的他看起来有点凶,但是也很让人心动。


那天晚上的月亮很圆,星星也很亮,王琳凯深深地望着我,好听的少年音带着磁性,拨动着我的心弦,“我没开玩笑,我只喜欢你一个人,七年前如此,七年后也是如此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