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今

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。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只是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罢了

佛系玩家
咕咕咕选手

【偶练】Artist-17

*王琳凯X你

*真的十分感谢还记得这篇Artist的xjm们,听到有人催更(并不),心里其实是有点开心的,然后我就来更文滑跪啦🤪

*然后Artist我建了一个合集,大家可以戳合集看,也可以继续宠爱总目录,在里面找想看的文🎊

*今天的老葱也渴望你们的评论,靠评论续命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王琳凯X你


大概是前几天加班实在是有些累,再加上旅途劳顿,第二天醒来已经日上三竿。最可恶的是当我匆匆忙忙洗漱完毕下楼的时候,他们四个貌似刚玩了一圈回来,手里大大小小拎了很多袋子,挽着裤腿,全是泥。


“你们这是——”我看着他们这幅行头,有些懵。


“阿芷,你起来啦,”王琳凯得意地朝我扬了扬手里的袋子,满是泥巴的小脸上满是笑容,“我们刚刚去抓螃蟹了。”


螃蟹?!


一听到吃的我就坐不住了,连忙凑过去看,袋子里的东西还活着,“沙拉沙拉”作响,一听就很好吃,嘻嘻。


“别过来,我身上脏着呢。”王琳凯躲着我,毫不留情地嘲笑,“你看你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”


我厚脸皮地笑笑,越过他问其他三人,“这些全是螃蟹吗?”


“怎么可能,”卜凡接过所有的袋子往厨房里走,“还有蛤蜊、章鱼之类的,保证你吃的饱饱的好吧。”


我一路跟着他...手里的袋子走,刚刚起床,还没吃过饭,这会儿肚子饿得咕咕叫,“那啥时候可以出锅啊卜大厨?”


“总得等我们先洗洗吧,”周彦辰递给我一个煎饼,“先吃点这个。”


我喜滋滋地接过,直接啃了起来,看在美食的份上,就原谅他们早上不叫我起来自己出去玩的事情了。





王琳凯换了身衣服出来,就看到我一动不动地盯着厨房的方向,兴奋地抖着腿。


“卜凡有什么好看的?”


小孩的语气里有些不开心,我扭过头看他,果然撅着嘴,一副醋意满满的模样,“因为他会做饭,会做饭的男人最帅了。”


“我...我也会好不好!”王琳凯不甘示弱地反驳,却有些没有底气。


“你会做什么,方便面吗?”我无情地戳穿他。


“那也是会做!”王琳凯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一把掰过我我的脸,直勾勾地盯着我,“不许看他!只能看我!”


我也笑着盯着他,直到他耳根开始发红才飞快地啄了他一口,“好,只看你!”


“诶哟我的天——我这是做错了什么,给你们做饭就算了,还得看你们在这秀恩爱,不活了。”


卜凡出来的时候正好瞧见这一画面,气急,一把拍在王琳凯肩头,“赶紧把菜端出来!”


正好下楼的朱星杰和周彦辰见怪不怪,“凡子,我们早就习惯了。”


“这俩人秀恩爱就没考虑过场合。”




“啵!”

琥珀色的液体倒入杯内,一股香甜的麦芽味弥散开来,刺激着我的嗅觉,白色的泡沫“噗呲”作响,我呷了一口,入口绵密,一股醇香在口腔中弥漫开来,这才享受地吞下去。


“啊——太棒了!”我迫不及待地夹起章鱼,没有过多的调味,恰到好处地保留了食材原本的口感,“我们吃完去哪儿玩?”


卜凡毫不客气地吐槽,“这才刚吃上就想着出去玩了,你是不是太难伺候了点儿。”


“因为你做得太好吃了,开心嘛~”包了三天的大厨,当然得好好说话,可不能得罪了。


“哼,我也会学会的。”王琳凯把剥好的螃蟹放进我的碗里,气呼呼地说。


得了,只顾着拍大厨的马屁,忘了这个小孩了,这下又得哄。


“谢谢凯凯~”


我似乎从来没这么亲昵地喊过他,他“哼”了一声转过头去,继续剥着蟹子,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,耳根渐渐泛上粉红。




可能是我这个人比较懒,反正在我眼里,吃吃喝喝,享受才是旅游的真谛,花钱买罪受是傻子才有的行为。


六月的青岛还很凉快,我踩着凉飕飕的海水,手里提着拖鞋,王琳凯则开心地追着海鸥,“阿芷你看!好多鸡!”


我一愣,随即大声笑了起来,“什么鸡啊,王琳凯你有没有文化,那是海鸥!”


海风吹起我的长裙,翻飞的裙摆让我有一种自己置身于花海的错觉。专属于海边的咸涩味充斥着整个鼻腔,我闭上眼,感受风拂过脸颊的轻柔。


手被猝不及防地牵住,王琳凯像变魔法一样从身后拿出两个漂流瓶,我惊讶于他还有如此的少女心,后者则不好意思地嘟囔了一句,我没听清。


金黄的沙滩上,我们各自写着自己的漂流瓶,他调皮地想看我写的内容,被我敲了敲脑袋,“看了就不灵了!”


他委屈地捂住被我打到的地方,“那你写好没啊,我都等了那么久了。”


“好了啦。”


王琳凯迫不及待地拿过我手里的瓶子,作势就要扔进海里,我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,竟然一把拉住了他,“要不我们别扔了吧,扔了怪可惜的。”


“恩......也行,”他把瓶子还给我,“那怎么办?”


“......”我想了想,“不如就埋在这片沙滩上吧,埋在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,十年之后再来拿怎么样!”


“好啊!”小孩似乎很喜欢这个提议,下一秒就撒丫子寻找心目中的绝佳地点了。


“阿芷!这里!”


远处的王琳凯小小一只,金色的阳光照在他洋溢着笑容的脸上,让我脚下的步伐不自觉加快,真希望下一秒就可以到他身边。


王琳凯挖了一个很深的坑,把两个瓶子放了进去,拍拍胸脯保证,“这里这么偏僻,海浪又打不到,十年之后绝对还在这里!”


我执起一根枯旧的树枝,在沙滩上写下大大的两个名字。王琳凯填好坑走过来,拿过我手里的树枝,围绕着名字画了一个巨大的爱心。


他牵着我的手温暖炽热,一阵海浪打过来,字迹分明的沙滩立马被磨平。相视一笑,我突然想起刚才写的信,温暖的幸福在心间蔓延,真希望十年、二十年......这一生,都能牵着这只手。



【亲爱的王琳凯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做我的太阳,永恒无私的发亮。如果可以,未来的日子里,我也想和你并肩走过,白首不相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芷】

评论(6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