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今

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。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只是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罢了

佛系玩家
咕咕咕选手

【偶练】少年灵超之烦恼

*ONER0830出道大吉! 


1. 
李英超第一次见到他仨大哥那会儿,才十五岁。 
一个人坐地铁找到公司,还是李振洋带他去北服找的住的地方。 
 
李振洋自己一个什么样的人,懒得要死!不知道为什么,见到这个才十五岁、可怜兮兮的弟弟,居然亲自去各个宿舍借枕头,借被子,还给他铺好垫好,整理完东西才走。 
 
李英超傻乎乎地坐在下铺,看着这个以后要一起训练的哥哥,心想—— 
果然世上还是好人多啊! 
 
2. 
李英超从小到大别的不说,长得好看是从来没人反驳过的。卜凡打从见他第一面起,就觉得自己搞到了神仙,从此在坤音第一灵吹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。 
 
但他偶尔也有想要扔掉弟弟的时候,比如每次岳明辉慈爱地让李英超去吃水果,转身就使唤自己去把碗洗掉的时候,卜凡真的很想大声哭出来——他也是弟弟啊! 
 
李振洋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“呵,那我也是个弟弟啊,我说什么了吗?” 
 
卜二哈恍然大悟,啐了口唾沫,“对哦哥哥,你也是弟弟哦,老岳可真不是个东西!” 
 
“好了好了好了...你们都是弟弟行了吧...我宠我宠我宠,我都宠!” 
 
3. 
那年夏天他们去了趟韩国,岳明辉表示终于可以剪头发了,喜大普奔。 
 
李振洋却一副舍不得的样子捋了捋自己的刘海,“十年前的我们站在潮流顶端,十年后我又回来了,杀马特,不再低调!!!” 
 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 
 
...... 
 
李英超忍受着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,不知道为什么,晕机的时候脑子里只能回想起他洋哥来之前的沙雕发言。 
 
“咋啦弟弟?晕机啦?”卜凡急于探索的脑袋凑过来,像极了一只二哈。 
 
李英超虚弱地点点头,不想说话。卜凡呼噜呼噜毛,把弟弟的头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,“没事儿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 
 
“凡哥...道理我都懂...但是...我脖子快断啦!!!” 
 
4. 
那时候公司还很穷,顶着四十多度的高温拍摄,还得算清楚钱买东西。虽然日子过得很艰苦,但是李英超还是觉得挺开心的,因为遇到好吃的,他那仨大哥总会让着他。 
 
“石头剪刀——布!!!” 
“啊啊啊啊!!!!” 
 
“我石头剪刀布就没输过!!” 
李英超这么说着,但是心里明白,他那仨大哥和他玩石头剪刀布,就没出过布。
 
后来公司看他们训练累了,想给他们放个假。 
游乐园里,平均身高超过185的四个人很是显眼,那是李英超第一次发现他顶天立地的洋哥居然怕鬼。 
 
“啊啊啊啊!!!” 
“这什么东西!!走开!!!” 
“抱紧我!!弟弟!!弟弟抱紧我!!!” 
 
李英超一边嫌弃地吐槽他洋哥,一边偷偷在心里乐。他第一次知道,原来自己也可以保护哥哥了。 
 
5. 
一转眼到了冬天,冷风呼呼地吹,吹得李英超心里哆哆嗦嗦的。 
 
那天他洋哥要做个手术,岳明辉只告诉他李振洋跳舞的时候磨到膝盖了,只是个小手术而已,不要担心,但他还是偷偷掉了两滴眼泪。 
 
恩,原味薯片真咸。 
 
6. 
李英超其实挺羡慕他岳叔的,因为岳明辉的家就在北京,什么时候想回去就能见到家人,不像他,家里只有妈妈支持他,还远在河北,他自从来北京就没回去过。 
 
但是后来他偷偷听到了李振洋和岳明辉的对话—— 
“老岳,你怎么又买这么多油和米啊,上次不是寄过一次了吗?” 
“哎,实话告诉你吧洋洋,我到现在还没敢告诉我爸妈辞了在国企的实习,就......” 
 
李英超再一次体会到,原来他那仨大哥不是超人,他们也会难受、会流泪、会痛,只是没让他看见而已。 
 
7. 
那年夏天饥荒,正好赶上他岳叔生日,悲惨的是他岳叔正好赶上减肥,一个大蛋糕最后只吃了一个“寿”字,剩下的全进了他和另外两个哥哥的肚子里。 
 
但是那年冬天遇上好事儿了,他们被邀请去一个叫《偶像练习生》的节目,李英超还因为整理行李从李振洋那儿要了一盒德芙,美滋滋。 
 
进了大厂之后,李英超才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。这里的哥哥们一个比一个厉害,但是听到这些厉害的哥哥夸自家那三个傻哥哥精致的时候,他心里还是很自豪的。 
怎么啦?这是我李英超的大哥,能不好看吗?! 
 
8. 
进了大厂之后,李英超发现自己又开心又不开心,开心的是他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,和他们在一起玩很开心,也能学到很多新的东西。不开心的是因为赛制的关系,他和自家仨大哥只能在寝室里碰面了,其他时间基本上见不到。 
 
哼!他一点都不想他们! 
 
不过好在节目组的采访很多,李英超觉得最放松的时间就是和李振洋一起接受采访的时候了,最开心的也是故意气气他洋哥,感受一波温暖。 
 
9. 
李英超发誓他绝对没哭,那是汗。 
 
他不敢看岳明辉和李振洋,他怕自己在他们面前哭出来,说好的要一起坚持下去的,结果就只剩下他和他凡哥两个人了,大骗子! 
 
李振洋走的时候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,去小卖部扫荡了一番,给他买了很多好吃的,“小崽子瘦得太狠了,洋哥给你买点吃的,给我胖回来!” 
 
李英超委屈地撇撇嘴,不让自己哭出来,说出来的话牛头不对马嘴,“你把你那桃木剑留给我!” 
 
一个人回到宿舍的李英超看着墙上他洋哥留下的桃木剑,终于忍不住留了两行汗。 
 
10. 
我呸! 
 
183和192挤在马桶上,气愤地关掉了视频通话。这两个为老不尊的,以为他们出去了能伤心两天呢,结果马上就去泰国了,去玩也就算了,还发视频来嘲讽? 
 
“Hey!!!What's up!!!!” 
“小弟!你看我这儿的景!你看这大泳池子,我的妈耶~” 
“我跟你们说啊,这里的水果可便宜了,那大芒果,大香蕉,我们都没吃完,给浪费了。” 
“你看我们住的这个地方,还没昨天住的好。” 
“对啊,其实你们吃的也不错。” 
“全时......” 
 
哼!大猪蹄子!就算买糖回来也不原谅他们了!!! 
 
11. 
李英超再次见到他的两个哥哥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,小亮片就好像跟他作对似得,一个不够还来两个。他趁摄像机不注意,尴尬地拿下嘴角的小亮片,余光却瞄到他洋哥笑出来了!! 
 
啊啊啊啊啊啊!!!可恶!!!!! 
 
“凡砸!弟弟!我们来接你们回家啦!” 
“走啦弟弟,给你买糖啦!” 
 
哼!要不是看在糖的面子上,我还在生气我跟你说! 
 
12. 
逃离大厂之后的日子每天都在接受各种采访,同时准备着520的见面会。 
 
李英超丧了几天,但马上恢复了状态,甚至比以前更皮了,就连说话都更加口无遮拦,需要靠哥哥们圆回来。虽然哥哥们没说他,但是后来他用小号偷偷刷微博的时候知道,自己说错话了,给哥哥们带来了不好的影响。 
 
李英超摸了摸鼻子,觉得自己得改。
 
13. 
520说来就来,台下都是自己的人,李英超觉得前所未有的兴奋,再加上这是第一次和三个哥哥同台演出,他简直开心地能飞上天去。 
 
“个人技——鼻孔!” 
“鹅鹅鹅鹅鹅鹅!!!” 
 
“李英超!你怎么回事儿李英超!一天天人不人鬼不鬼的,我有预感你这个个人技以后得在我旁边做好多次。”李振洋无语地拍了拍自己的后脑勺儿。 
 
李英超没头没脑地傻笑着,觉得自己能傻乎乎地逗他们笑,也挺开心的。 
 
14. 
后来他们接受了一个理娱客的采访,个人采访的时候,李英超偷偷躲在门口听哥哥们讲话。 
 
“我仔细分析过,虽然看起来很理性,但其实这是我做过最感性的一个决定了...” 
“其实他们都不太敢给我做...就...赌一把...” 
“生活太快了,节奏太快了,我慢点儿,不行吗?” 
 
“还活着...希望能活得更好...” 
 
大人的游戏是需要付出代价的,我,准备好了吗? 
 
15. 
“啊啊啊啊!!!!” 
“ONER !!!!” 
 
李英超在后台,听着台下不断尖叫的粉丝,这才有点实感——他们马上就要出道了。四个人穿着精心制作的舞台服,个个西装革履,人模人样的,完全没有私底下邋遢的样子。 
 
“想什么呐小弟!赶紧收拾收拾,等会儿该上场啦!” 
“待会儿站哪儿还记得吗?都别忘了啊!” 
“小弟!说你呢!赶紧的,上去了!” 
 
粉丝的尖叫声震耳欲聋,一阵阵打在他心头,像是战士出战前擂的鼓鸣。激动兴奋的感觉渐渐涌上心头,他发现自己的手竟然有些颤抖。李英超抬头,他那三个大哥正笑着看着他,就像刚见面那会儿,四个人傻乎乎地笑着—— 
 
是啊,还活着,希望能活得更好。 



———
ONER冲鸭!!!!出道快乐!!!
过去的艰难困苦我们都已经熬过来了,未来的路我们也陪你们一起走!!!

评论(6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