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今

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。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只是想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罢了

佛系玩家
咕咕咕选手

【灵超X你】明目张胆的单恋

*七千字预警超长,我觉得你们可能会耐不住性子看完

*我终于还是对弟弟出手了,有点害怕,也有点开心哈哈。

 或许今天的我也可以拥有评论吗,你们的评论就是我的兴奋剂~

 

1.

你知道世界上最郁闷的事情是什么吗?

不是暗恋,也不是分手,而是那个人明明知道你喜欢他,但就是这么吊着你,不答应也不拒绝,让人猜不透心思。

 

很不幸的是,我就是被那个吊着的人。

 

2.

我有一个青梅竹马,灵超。

 

两家的妈妈关系特别好,就像亲姐妹一样,做什么事都得黏着,就连我俩出生都是同一天。打从在襁褓里看到他的第一眼起,我就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嫁给他。

 

咳咳,开玩笑的,当时的我也还是个婴儿,什么记忆都没有,况且阿姨给我看过灵超刚出生时的照片,皱巴巴的小小一只,丑的要死。

当然,这么吐槽他的我吃到了我妈的一个暴栗。

 

“你自己小时候也好不到哪儿去好吗,还好意思说人家小超,我们小超长得多俊俏啊,成绩好,篮球唱歌都不错。你再看看你自己,你能不能每天……”

 

妈,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。

微笑。

 

3.

大概这世上所有不可思议的事情都有些莫名其妙吧。

就像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灵超的。

 

我从小就很皮,大大咧咧的,而他却内向得像个女孩子,甚至因为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,还被阿姨穿上过小裙子,每次在幼儿园被别的小朋友欺负,还得靠我给他出头。

 

再长大一点,到了小学,阿姨就不再给他穿小裙子了,恢复了男孩子打扮的灵超从小就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,湿漉漉的,清澈得像晨间的小鹿,惹人喜爱,再加上学习努力,成绩好,不光是同学们,就连学校的老师都喜欢他。

 

可能这就是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吧,美好得值得拥有所有人的喜爱,而我却还是那副老样子。羡慕灵超的同时又十分骄傲,自己有个这么优秀的青梅竹马,实在是太有面子了。

 

上了初中之后,大家都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,看待事物也有了自己的标准。

 

比如因为老师的一句“从你们上课的眼神里我就能知道在想什么”而乖乖听了六年课的灵超,逐步解放了天性,虽然成绩还是好到令人发指,但再也不是那副“别人家的孩子”的样子了。

 

原来他也会在上课时被外面篮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身影吸引,原来他也会因为前一天晚上看电影看得太晚而睡过头迟到,原来他也会瞒着父母偷偷攒钱买喜欢了好久的游戏机。

 

原来,他也会因为女孩子的表白而不知所措……

 

4.

女孩子大都发育得比较早,不论是身体,还是心理。

于是,在初二这个感性的年纪,我第一次和灵超表白了。

 

随着年龄的增长,灵超的五官逐渐长开,身形也渐渐抽条,清秀得像所有漫画书里让人沦陷的少年。白色的衬衫,修长的身形,清风拂过,带来一阵干净的皂角的味道。

 

不出意外的,灵超获得了校草的称号。不是我夸张,是真的,就连他去食堂,都会收到所有人的注目礼,看得我这么厚脸皮的人都不好意思了。

 

“可以啊小弟~”

 

卜凡眉飞色舞地凑过来,用肩膀怼了怼他,岳明辉怕他没轻没重把灵超碰坏了,连忙过来把他拉开,李振洋则懒懒地撑在桌子上,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这三个都是上了初中之后我们认识的同班同学,可能好看的人总是互相吸引吧,开学第一天很幸运地被分到了一块儿,五个人的小团体就一直维持到了现在。

 

为了保持形象,灵超笑了笑,没说什么,拉着我去打饭了,留下身后三个笑得不怀好意的人。

 

“你吃什么?”他弯下腰凑在我耳边说,原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比我高这么多了。

 

突然意识到这点的我,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,居然结巴了,“不…不知道,先随便看看吧。”

 

好在食堂人多,灵超没注意到我的不自然,仗着身高挤到前面去看菜色了,他回来的时候我还在纠结刚才莫名其妙的悸动,就随便点了两个菜,也没什么胃口,扒拉了几下就跟着他们离开了食堂。

 

中午趴在桌子上正要午睡呢,被什么东西放到桌子上发出的声音惊醒了。本来没多大的声音,可是经过桌子的传递,我感觉自己的耳朵都要聋了。

 

“看你刚才没吃多少,给你买了个面包。”灵超小声地说,凑近时更加深邃好看的眉眼让我一下子没了脾气。

 

“谢…谢谢…”

 

“什么时候跟我这么客气了。”他笑弯了眼,随手在我脑袋上呼了两把,“赶紧睡吧,下午还要上课呢。”

 

我乖乖地趴下,却再也睡不着了。下午上课竟也没觉得困,只是老师说的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,余光瞄到的全是他轮廓分明的侧脸。

 

【兄弟,你恋爱啦?】

背后被戳了戳,然后桌子上就出现了一个小纸条,是身后的李振洋扔过来的,我小心翼翼地展开,用手护着不让别人看见。

 

【??】我黑人问号。

【那你干啥一脸怀春地看着小弟。】 

【我哪里一脸怀春了?】

【你自己照照镜子,脸红成那样还说没有。】

 

我从桌肚里摸出镜子,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。

天啊,这么红的居然是我的脸?!我一个这么糙的人居然会脸红?!

 

“啪!”

手里的镜子一下子被抢走了,我抬头一看,是微微皱着眉头的灵超。

 

“看什么看!好好听课!”灵超低声对我说,又转过头去看李振洋,“你干嘛呢李振洋儿,别打扰她。”

 

没再照镜子我是做到了,但课是真的一点都听不进去了。

难不成我真的喜欢上了灵超?

 

本着一不做二不休,风风火火的性格,再加上那么一点少女感性,我终究是没能熬过今天。

 

 

“你下午上课的时候想啥呢,李振洋他走艺术的你不知道啊,你到时候分数不够不能和我们上一个高中了怎么办?”

 

在路口和另外三只告别后,下一秒灵超就对我实施了教育,微风拂过,几片调皮的樱花落在他干净的肩头,少年扶着自行车的手白净修长,恍惚得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 

难道真的喜欢上他了吗?

也是,他这么好看,谁会不喜欢呢。

 

鬼使神差的,我伸手拉住他,直勾勾地望进了他的眼底,任由自己陷入他眼底的清泉,一字一句地说,

 

“灵超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对面的少年像是被施了魔法,一下子怔住了,我能看到他眼里的那汪清泉正因为我的话漾起了层层涟漪,过了好久,他才抬起涨红的脸,像一只煮熟的虾子,几乎喊着对我说,

 

“我听不懂你的意思!!”

 

然后像飞一样逃回了家里,剩我一个人在后面一脸懵逼。

 

5.

我的心情当然是很微妙的,你没答应又没拒绝,一句“听不懂你的意思”是几个意思?

 

好在他也没躲着我,我干脆就一直对他说,说到他知道“喜欢你”是什么意思为止。这么一说,就说到了高三。

 

时间就好像流过指缝的水,即使想要拼命抓住,却还是什么都留不下。

即使我的成绩不那么出色,但还是顺利和他们考入了同一个高中,继续五人帮的美好生活。可惜每次都落下那么一点儿,临近高考,我才发现自己落下的已经远不止那么一点儿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的成绩只能在一百名左右徘徊了,而他们四个每次都能跻身前十,我知道自己少不了又要挨灵超一顿说。

 

“你怎么回事儿?这几次考试怎么相差这么多?”灵超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,“不行了,今天晚上我去你家给你补习,你再这样下去一本线都到不了。”

 

“不是,你小子说归说,怎么还爱上手呢,”我一掌拍掉他在我头顶作乱的手,“我是你姐姐好不好,别没大没小的。”

 

“我长得好看我说了算,略略略~”灵超吐着舌头,看起来欠嗖嗖的,“而且你只比我早出生了几分钟好吗,几分钟而已。”

 

“那也是比你大,小孩子别那么自恋,一天天得得嗖嗖的,小心以后吃亏。”我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。

 

“我不仅好看,还聪明,不可能会吃亏的~”

 

“行啊,你聪明的话,那你告诉我‘我喜欢你’是什么意思啊,”我故意凑到他耳边,“我喜欢你!听懂了吗!”

 

就像松了发条的玩具一样,灵超一下子蔫了下来,别过脸躲避我的靠近,脸上还有可疑的红晕,“别闹了,赶紧回家吃饭,吃完我来找你。”

 

说完又飞一样地跑了,我无奈地撇了撇嘴,转身进门,吃完晚饭后乖乖等他上门。

 

6.

“听懂没啊?”

 

脑袋被敲了敲,我抬头对上他的视线。他完全没了刚才的惊慌失措,仿佛晚饭前的一切都没发生过,他像个没事人一样给我补习。

 

“恩…”我无趣地应了声。

 

“那你把这道题也做了吧,同一个类型的。”

 

看着一个个的变量,我觉得自己头都要大了。我怎么可能做得出来啊,刚才又没有听。

 

“还说听懂了,就知道骗我。”

 

面前的纸被夺走,视线里出现一只白皙的手,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手变大了,也厚实了一些,骨节分明,更像一个男孩子的手了,好看得让我舍不得移开视线。

 

“啊!!!你怎么又不在听啊!!!”再一次发现我走神的灵超,终于成功炸毛了。

 

我被他的样子逗笑,“哈哈哈,你看起来好傻啊。”

 

“到底谁傻啊!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会做!”灵超气呼呼地揉乱我的头发!

 

“都说了别再碰我头发了!”我也炸毛,“你这么聪明你怎么现在都听不懂‘我喜欢你’是什么意思啊!啊?”

 

“.…..”

 

灵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嘴抿成薄薄的一条线,我难得见他这么认真严肃的样子,隐隐的,我感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,但转念一想,一直都不给我个痛快的明明是他,该委屈、该生气的都应该是我吧!

 

正这么想着,灵超再次开口,变声过后的声音像是大提琴里淌出来的舒缓的音符,低沉,磁性,“你是因为这个,所以才不好好学习吗?”

 

“.…..”我心里怪怪的,总觉得他误会了什么,有些不安,“如果我说是呢。”

 

“那你好好学习,高考完我就回答你。”

 

他说完,就转身走了,听到他下楼和我妈打招呼回去的声音,我仿佛看了初二那年他飞也似逃回去的背影,心里涌上来一阵莫名的酸楚。

 

“这次这么快就补好啦?灵超走了你这孩子也不下楼送送他…哎?你怎么哭啦?”

 

我伸手抹了把脸,湿漉漉的,是我的眼泪,这大概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哭。

 

那天,透过窗户我看见对面的阳台亮了,瘦削的影子投射在窗帘上走动,我看了好久,直到对面把灯关了,我还是无法止住自己的眼泪。

 

7.

即使那天的收场不是那么愉快,我还是不想把我们之间的关系弄得那么尴尬

所以,我只能说,李振洋这个人精。

 

“怎么啦小妹,和小弟闹别扭啦?”一条胳膊搭在了我的肩上,李振洋毫不客气地把整个人的重量交给了我。

 

“没有,”我吃力地支撑住他,“你赶紧起开,我要倒啦!”

 

“叫声大哥,你洋哥我就给你出出主意~”李振洋轻飘飘地开口,这个恶魔。

 

“大哥!大哥大哥!!赶紧起来!!”怕自己真的摔倒,还得给他做垫背,我赶紧向黑势力屈服,“你给我出什么主意?”

 

李振洋不紧不慢地理了理校服上的褶皱,煞有其事地开口,“其实大哥我呢,也没什么好办法,看在你这么伤心的份上,”

 

“大哥只能去帮你揍一顿小弟啦!!”

 

???

李振洋你有毛病吧!!

 

正好去交完作业回来的灵超一进门就被李振洋按住了,我赶紧跑过去拉开他,“诶诶诶!干嘛呢!”

 

“干嘛?大哥我帮你出气啊,这小子非得给他揍明白咯!”说着,李振洋向上撸了撸校服袖子。

 

“别别别!”我见这架势赶紧拉住他,把灵超护在身后,“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,把人打坏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打坏了你还心疼啊?”

 

“.…..我心疼,”我挺直了背,不敢回头去看灵超的表情,也没看见李振洋瞧见我俩的表情之后眼里流露出来的笑意。

 

“行吧,既然我小妹心疼的话,那大哥我就放过他了。”

 

李振洋路过灵超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,压低嗓子在他耳边说了句话,只是我没听见,也没那个心思去听了。

 

8.

不管生活待你如何,日子还是得一天天的过,灵超也还是会来我家给我补习,但我再没对他说过一次“我喜欢你”。

 

高考前最后查漏补缺的三天,学校放了假,让我们在家自己好好看书调整状态,灵超便整天整天地来找我,监督我学习。

 

多亏了他,我现在已经进步好多了,稳定在年级五十已经不是问题,只是和他们四个还是有些差距。

 

“想什么呢,”头顶被轻轻敲了一下,“好好看书,还有三天就要高考了。”

 

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“我看不下去了,脑子不转了。”

 

“恩…”灵超带着笑意看我,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初二那年那个让我沦陷的微笑,“那就放松一下吧,这个阶段了,状态比较重要。”

 

 

六月份,炎热的夏天还未完全到来,醒的早的虫儿已经开始唱起了迎接夏日的歌谣,微风拂过,隐隐还有一丝凉气,让昏沉的大脑清醒了一点。

 

“就是这里了。”

 

少年穿的还是那一尘不染的白衬衫,颀长的身形站在一片白玫瑰中,好看得像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王子。他嘴角噙着笑,琥珀色的瞳孔被阳光折射出耀眼的光芒,“好看吗?我一直很喜欢这里的白玫瑰,前两年整修才种上的,我猜你还没来看过吧。”

 

“恩…好看…喜欢…”我喃喃道,清醒了一点的大脑又乱成一团浆糊。

 

灵超揉了揉我的头发,伸手把我推进那片花海里,“你知道白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?”

 

他大提琴般的嗓音还是那样让人心动,可能是夹杂着花香的风有点大,也有可能是我脑子还不清醒,模模糊糊的,我觉得自己听清了,又没听清。

 

“足以…相配……”

 

“三天后…加油吧…”

 

9.

人生奋斗到现在,最重要的一仗终于打完了。

 

走出考场的我觉得空气都香甜了起来,一想到即将到来的长达三个月没有作业的假期,我觉得自己现在可以旋转、跳跃一整天,根本停不下来。

 

趁着成绩还没出来,我们五人帮打算先浪一波,于是第二天就约在了游乐园。

 

没想到我顶天立地的洋哥居然怕鬼,为此我们四个狠狠嘲笑了他一番,说是高考结束都成年了,但这四个幼稚的人非要在脸上画彩绘,其他三个到还好,就是卜凡看起来更凶了一点,我几乎能感受到他周围的真空带。

 

过山车、跳楼机、碰碰车……他们四个似乎玩得很开心,但我心里却很不痛快,灵超说好的高考之后给我答复,我还记得呢,他怎么一副已经忘到天边去的样子了。

 

疯玩了一天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陆陆续续的,一些娱乐设施已经禁止对游人开放了,五个人还有些舍不得就这么结束,懒懒散散地在园内逛着,却不自觉被光亮吸引,回过神来已经在站摩天轮脚下了。

 

李振洋手脚很快,立马就分好了组,还没来得及让我们反驳,就已经拉上岳明辉和卜凡钻进了一个车厢里。

 

“诶哟我去,没想到人生第一次坐摩天轮是和男人,岳明辉还有卜凡,哎!”

 

10.

我知道他有些怕高,抿着嘴唇说不出一句话,气氛安静地有些诡异。

 

我叹了口气,凑过去握住他的手,像平常他摸我的头一样摸摸他的头,“呼噜呼噜毛,不怕啊。”

 

没想到一下子被他反握住了,比想象中更大的手掌可以轻而易举地把我的手包在手心,他抬眸看我,像极了那汪被石子打破平静的清泉,他看起来有些紧张。

 

“你是要回答我了吗?”不知为何,我也跟着有些紧张起来,抢在他面前开口,怕他说出来的是让我失望的答案,更怕自己会忍不住在他面前哭。

 

“恩…”他习惯性地舔了舔嘴唇。

 

“其实你跟我表白的时候,我一下子呆住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我怕影响你学习知道吧。答应你,我怕你陷入恋爱了没心思学习,拒绝你吧,我也怕你没心思学习,所以一直这么吊着。”

 

我直勾勾地盯着他看,想从他的一大段话中整理出重点,他本人似乎也察觉到自己讲了这么多还没讲到重点了,有些烦躁地抓了两把自己的头发,“我是说!那天带你去看白玫瑰,白玫瑰的话语是‘我足以与你相配’,就是,要好好努力,才能在一起知道吧。”

 

“啊!!”灵超终于成功炸毛,“我的意思是,你愿意和我上同一所大学吗?”

 

“啊?”这次换我懵逼了,等了半天原来他想说的是这个?

 

“我是说!你愿意大学也和我在一起吗!”灵超的脸一下子涨红,声音不自觉地提高了一点,在小小的包厢里回荡,震得我心里痒痒的,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!”

 

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我惊讶得睁大了双眼。灵超小心翼翼地凑过来,似乎是因为紧张,睫毛微微颤动,脸颊也红扑扑的。他的吻温柔而青涩,只是简单地唇瓣相抵,但我似乎能明白他融化在这个吻中的所有话语。


当然要在一起,从出生,到很久很久的未来,我们都要在一起。 

动情之时,我闭上眼,伸手回抱住他,眼角似乎有温热的液体滑过。

 

“我是说,我也喜欢你啊…”

 

“听懂了吗….”

 

11.

从摩天轮上下来时,灵超紧紧地握住我的手,早就在底下等着的李振洋只看了一眼便明白了,伸手勾住灵超的脖颈,嘚瑟地像一只大猫,

 

“我早告诉过你了吧小弟,男人!喜欢就得出手啊!肯定能成,怂什么啊!”

 

“走!哥哥带你们吃夜宵去!”

 

那天,我们很晚才散,大家都心照不宣,以后很少有这样聚在一起的机会了。走在路上抬头看,月亮很圆,月光很美,月光下的灵超显得更加完美梦幻,再低头看看牵着我的大手,我知道,其实打从一开始他就听懂了。

 

只不过,我喜欢得明目张胆,而他,每一丝爱意都化作了细水长流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71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